不用擔心按讚太少  Facebook在澳洲展開「隱藏讚數」測試

0
205
臉書對澳洲進行「隱藏讚數」測試。(圖/路透社)

記者/賴禹辰

全球最大的社群媒體 Facebook ,為了替使用者們營造一個更舒適、更自在的網路社群環境,近來開始了「隱藏讚數」測試,希望減輕用戶的貼文擔心按讚太少的壓力。

據工商時報28日報導指出,Facebook 在五月中旬舉辦的開發者大會中宣布,將針對 Instagram 進行「隱藏讚數」測試,並在七月中旬先後在愛爾蘭、義大利、日本、巴西、澳洲、紐西蘭等六個國家實施測試計畫。

而類似於Instagram 的「隱藏讚數」計畫,Facebook 九月份也正式在澳洲進行了在 Facebook 平台中的「隱藏讚數」測試。

Facebook在澳洲進行的「隱藏讚數」測試,仍舊開放使用者可以對好友、粉絲團的貼文或是影片內容按讚或是表達心情,但回應者無法看見有多少使用者也對這一則貼文按了讚,或表達了心情等回應。

(圖/pixabay)

針對此次「隱藏讚數」測試,Facebook 表示,「儘管先前Instagram已經測試過了,Facebook跟Instagram是很不一樣的平台,我們有可能透過這次測試看到不同的數據。」

《Engadget》報導也認為,基於這兩個平台使用者樣貌的不同,Facebook 將能夠透過收集的資料與使用者回饋,對比同一個測試計畫對兩個平台的影響。

截至目前為止,Facebook 以及 Instagram 平台正在進行的「隱藏讚數」測試,都還沒有成為正式功能。換句話說,如果你是需要仰賴「按讚」數維生的網紅或意見領袖,先不用太過擔心,因為這項測試僅在澳洲地區開始實施,短期間應該不會向其他國家正式推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