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聞自由指數排名 中國倒數第五 台灣42

0
440
2018全球新聞自由指數排平(擷取自眾新聞)

記者/金宸瑋27

無國界記者組織(RSF)25日公布年度「世界新聞自由指數排名」,中國因對新聞的監控嚴苛,位居倒數第五名,雖然中國影響力往亞太地區擴散,但台灣和香港仍堅守新聞自由,名次分別為地42名和第70名,台灣更比去年進步三個名次。

據自由時報報導,RSF分析,中國在習近平領導下,愈來愈接近「當代版極權主義」,他採用大量新科技,使新聞審查的方式及程度前所未見,且中國還在亞洲試圖打壓異議者,在其影響力下,建立「新世界媒體秩序」,其打壓公眾反抗的慾望毫不掩飾,也不幸地在亞洲引起模仿。

根據NOWNEWS報導,台灣除了比去年進步3名,更是亞洲第一,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此表示,新聞自由是鞏固民主改革的根基,政府將持續努力推動言論自由,並予以保護,繼續落實開放政府、深化民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