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App洩個資、聊天紀錄存到官方數據庫

0
159
(Victor Gevers發現中國利用各種社交軟體蒐集用戶資訊/擷取自Victor Gevers的Twitter)

記者/吳家蓁

個資是一個非常隱私,不應該是任何人輕易地就能取得到的資料。但最近中國被駭客揭露有許多App、社交軟體,每天蒐集、傳送3.64億筆App記錄到的個資跟聊天紀錄上傳到中國的官方數據庫。

據自由時報5日的報導,荷蘭非營利機構GDI基金會網路安全研究員、駭客吉佛斯(Victor Gevers)上個月發現中國新疆的「天眼」系統資料庫存在漏洞,他現在又破解中國中央的監視數據庫,踢爆當局每天蒐集、傳送3.64億筆APP記錄到的個人資料與聊天內容。

且從本月2日至今不斷在推特上更新進度,他破解中國當局傳輸訊息的網路原始碼,發現在「微信」、「QQ」、「QQ群」、「YY」、「蘋果imessage」、「阿里旺旺」等APP連上網路後,使用者的聯網地點、IP位置、GPS位置、大頭貼與聊天內容全數被上傳讓警方使用。

(Victor Gevers發現中國利用各種社交軟體蒐集用戶資訊/擷取自Victor Gevers的Twitter)

據大紀元5日的報導,Dasmz說:「黑客在18個分布式數據庫裡逛了整整2週時間,他就靜靜看所有中國人聊天,聊天和網絡打情罵俏,比如截圖的『你是豬麼』。沒有人發現,直到他向China Net-online提出了『我進了你們的數據庫』,並展示了非常普通的中國民眾聊天記錄截圖。目前,所有18個數據庫的訪問已被關閉。」

經媒體曝光和GDI基金會的警告後,「深網視界」的數據庫才受到防火牆規則的「保護」,數據至少不再允許外國IP地址訪問。人臉識別技術被中共廣泛用於監控民眾、異議人士和少數民族,被外界指控嚴重侵犯個人隱私。 目前全國大概有2億台攝像機監控人們的一舉一動。當局甚至計劃到2020年,把這些攝像機的數量增加至少2倍。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