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換照失敗 記協常委李志德:不認為侵害人民基本權利

0
192
記協常委李志德上台談論新聞自由理念。(圖/黃佩璇)

記者/黃佩璇

提倡新聞自由的「無國界記者組織」於8日在國家圖書館舉行國際會議,針對中天新聞台換照失敗是否干涉新聞自由一案,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常務委員李志德表示,不認為侵害人民基本權利或言論自由。

台灣新聞界國際會議邀請到媒體界專業人士,共同討論「捍衛世界新聞自由,各民主政府應扮演何種角色」議題,被問及中天換照案爭議。

李志德認為,所謂的自由是「水漲船高」式,不是只保障媒體持有者大老闆自由,而是打著自由旗號的人,最終利益是社會整體,所有人都得到確保,得到提高,這才是所追求的進步。

他說,部分人的自由提高,使得有更大能力和地位去壓制別人的自由,壓制集團內記者自由,不覺得這樣抗爭是以自由為名。

無國界記者組織榮譽董事吾爾開希表示,談到自由概念,必須捍衛各式各樣資訊自由和傳播者有傳播自由,人民有接收自由,這是無國界組織捍衛的基本價值,有了這樣前提,對於中天牽涉問題,也可以讓我們去思考。

對於台灣媒體自由是否透明化,媒體觀察基金會執行長滕西華認為,民主國家應做到媒體應該公布背後資本組成、政府有沒有購買媒體,對此,她說,政府也是操弄媒體之一,她深信不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