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12日零時將跳頻處理

0
214
NCC說明,已有42家系統業者申請52台空頻,22家業者提出替代頻道申請。

記者/蕭豐蓁

NCC 9日例行會議決議,關於中天52台關台一事,將請系統業者12日零時起技術跳頻處理。另外,同意42家系統經營者不涉及第52頻位替補(空頻),其餘22家有替補頻道業者,後續將依程序審理頻道變更案。

NCC副主委翁柏宗說明,目前請業者12日零起用技術方式「跳頻」處理52台。觀眾如果從51台按下一個頻道,會直接跳到53台;如果從其他頻道輸入52台,只會停留在原有的頻道。

此外,中天綜合台是否能製作新聞性節目,對此翁柏宗表示,中天綜合台剛完換照程序,此頻道定位是綜合台,內容規劃、節目類型等都寫在事業計劃書,主要節目類型是娛樂綜藝,次要類型是戲劇性節目,如果計畫播新聞,必須依法申請營運計畫書變更,NCC也會依法審議。

翁柏宗解釋,一般綜合台會播出早午晚3節新聞內容,但是綜合台都會有其本身的定位、屬性、內容規劃等,所以要根據營運計劃書內容,若有相關變更,都依照營運計劃書審查。

針對52頻道空缺問題,翁柏宗強調,每個台都有機會,NCC沒有既定的立場,公廣集團華視新聞資訊台只是眾多候選台之一,只要跟系統業者協商好,這都是商業協商機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