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電視台副總戴佩龍:先在傳統媒體練功再進新媒體

0
609
中天電視台副總戴佩龍10日受邀至銘傳大學演講(圖/陳芝瑄)

記者/余品潔

中天電視台副總戴佩龍10日受邀至銘傳大學演講,分享自身經驗,教導同學如何與業界接軌,他勉勵在場台灣學子,先進傳統媒體練功,再以進入新媒體為目標。

他提到,新媒體是未來的趨勢,越來越多廠商將廣告投放至新媒體平台,但是在傳統媒體能夠將作業系統學得更精進,因此建議同學以進入新媒體為目標,但是先進入傳統媒體練基本功,方便之後靈活運用。不過大陸的新媒體環境則另當別論,因為大陸這個領域的發展早台灣至少五年以上,整個系統規模已經很健全了。

此外,戴佩龍也勉勵同學,剛畢業先進小公司,因為分工沒那麼細,可以學到的技能較多元,像是買便當、舉大字報都是學問,從小事慢慢開始專精,也不要排斥跳槽,五年內是跳槽加薪的黃金時期。

談到進入媒體圈的生存守則,戴佩龍表示,維持24小時有著旺盛求知慾、主動參與,即使不屬於自己的工作也能夠忍受挫折很重要,並且能跑就不要走,能走就不要站,能站就不要坐。

他進一步說明,自己還在中視當小助理時,就曾遇到一位職員接到指令,必需臨時拿出兩顆大西瓜,但是公司附近什麼都沒有,沒想到只出去5分鐘,那位職員還真的成功變出兩顆大西瓜,讓他嚇呆了,不禁驚呼:「學長,你是怎麼變出大西瓜的!」這件事至今還是令他摸不著頭緒。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