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記者會 銘傳倪炎元:危機問題處理極佳

0
444
對於陳時中每日所開的記者會,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表示,陳時中先前面臨的公關危機問題處理極佳,即使媒體想要批評也找不到破綻。(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記者/馬聖傑

新冠肺炎延燒全球,台灣防疫成效備受國際肯定,許多人都給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極高評價。對於陳時中每日所開的記者會,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表示,陳時中先前面臨的公關危機問題處理極佳,即使媒體想要批評也找不到破綻。

陳時中的表現及正面形象被外界認定為「定心丸」代表,根據《TVBS》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陳時中滿意度達到空前的91%,而他領軍的疫情中心表現也有超過9成4的民眾表示認可,民眾對於防疫政策正向看待,社會整體信心程度也因此增加,不安感下降。

倪炎元說,現在有些政府部門都會委外給外部做公關,此次防疫中心應該有公關公司在背後做危機處理,對於這些爭議也有安排。(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先前疫情指揮中心曾面臨公關危機,3月22日,召集人張上淳兒子爆出出國旅遊,面對國人不滿,指揮中心做法不是撫平眾怒,要求張上淳出面道歉、下台,而是先讓他暫避風頭,解決公關危機。對此,倪炎元說,現在有些政府部門都會委外給外部做公關,此次防疫中心應該有公關公司在背後做危機處理,對於這些爭議也有安排。

談及公關危機處理,倪炎元提到,一個公關要是沒有危機的配合等於失敗,而公關操作只是錦上添花,包括記者會所要報告的事項,或是社群網站發布的影片,應該有公關公司在背後操作,台灣此次因疫情的關係在國際上發光,公關在國際讚揚這部分也做非常多。

面對陳時中的表現,倪炎元認為,陳時中懂得迴避敏感及意識形態問題,表現不錯,疫情也控制得宜,先前的口罩風波、中時記者敏感提問,陳時中都以一慣的平和方式回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