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假象說」 其他媒體怎麼看?

0
296
醫療線記者堅守崗位。(圖/曾馨旻、文/李程程)

記者/李程程

記者會期間引起大風波的中時記者提問「假象說」,記者們多數認為確實提問時可能用字稍重,不是很恰當,但媒體本來就是提問及監督的角色。

中天新聞記者馮薇之認為,不應該否定防疫人員的努力,且是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假象」二字確實不妥,有其他更好的問法,如「像這樣的疫調是準確的嗎?」或「是有一些數字沒有公佈嗎?」等。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認為,有些媒體有自己立場,媒體及政府雙方都可以爭取自己的立場,並非一片祥和就是資訊公開透明,媒體有提出問題的權利,而官員也可以指正,這是一個互相溝通的狀況,沒有絕對的對或錯。雖然有些網友本來就是不理性的,媒體及官員都是浮在檯面上的人,需要自己做好心裡建設。

而記者每天疲於奔命採訪,也屬於高風險族群,電視台及報業等媒體公司會配給每位記者,在進入記者會會場前,衛福部門口設有紅外線熱影像儀,監測所有進出衛福部人員體溫,進去後也有提供消毒酒精。記者會結束後回到公司也都會使用酒精消毒,以保護自身安全。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