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傳播學會呼籲媒體理性討論 避免惡意批評

0
261
第十三屆中華傳播學會理事合照

記者/蕭豐蓁

因中天換照事件,不少傳播學者言論遭到批評與攻擊,中華傳播學會也於日前聲明,呼籲媒體停止人身攻擊,回歸理性討論。中華傳播學會理事長郭力昕11月30日表示,應尊重傳播學者的專業和尊嚴,不能因為政治立場不同,有惡意攻擊的行為。

日前有傳播相關畢業校友因為政治立場不同去批判學者言論,中華傳播學會聲明,基於維護傳播學界擔負社會責任之應有空間與尊嚴,籲請媒體與社會各界,尊重學術專業,重回理性討論。

學會表示,媒體為社會公器,不應以政治立場黨同伐異,報導涉己事務尤需避免對持異見者進行輿論霸凌。

關於中天事件,多數傳播業界人士或學者不願意接受採訪,擔心言論遭人誤解,針對學者擔心言論被扭曲的部分,郭力昕認為,學者的擔憂可以理解,媒體界現在風聲鶴唳,大家都明哲保身不願受訪的狀況,實在非常遺憾。

他也表示,受訪者可以踴躍發表自己的看法和理性討論,在發表前可以要求看過記者的文字稿整理並進行溝通。

而對於傳播學者被惡意用言語攻擊一事,郭力昕表示,中華傳播學會是一個學術組織,雖然無法提供實質的言論保障措施,但站在學會立場,呼籲業界媒體及社會大眾維護傳播學者的專業和尊嚴,理性討論,避免惡意批評和人身攻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