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傳播學會2020年會 跨界融合傳播研究新典範

0
358
2020傳播年會現場(圖/詹唯伶)

記者/詹唯伶

中華傳播學會2020年會以「跨界融合傳播研究新典範」為主題,於6月18日至19日在銘傳大學基河校區舉行。原訂今年要交給長榮大學舉辦,但卻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主辦單位又回到銘傳大學。受到疫情的影響,也把很多場的論文發表會改成線上直播,用不同方式呈現了論文發表。

2020年中華傳播學會理事長倪炎元表示,今天在年會前的事前準備一切順利,原本想說可以順利地走完議程,卻因為新冠肺炎的影響打亂了一切。已經有許多學術會議取消,但是理事長自己傾向續辦。開會改用線上開會。國防大學答應出借北投復興崗國防大學的空間舉辦年會的隔天,海軍敦陸艦隊疫情卻爆發,出借場地的事也不了了之。

最後還是回到了2019的舉辦場地銘傳大學基河校區,但在形式上做了很大的改變。避免群聚效應,除了主持人、發表人以及評論人,其餘都規劃在線上收看論文發表會。境外演講者就透過遠端會議系統述說各自的研究內容。倪炎元說到,今天對中華傳播學會而言一定是很特別的一年。經過了大風大浪後,期待不會再發生此類的事情。

主題「跨界融合傳播研究新典範」。新資訊時代來臨,各式傳播媒介在變遷過程中,透過與新媒體、互聯網平台及科技公司合作,讓更多融媒體應運而生。期待衍生出新的傳播產業和科技,朝向跨界融合的全媒體時代演進。

這次特別邀請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兼院長的李立峯,在年會中大會專題演講表達傳播平台和商議行為在反送中運動裡策略激進化中的角色。

今年入選的稿件共96篇,包含社會組33篇、學生組52篇以及海外稿件11篇,內容豐富多元。研討會有25場論文發表、7場專題座談、4場線上論文發表,以及1場專題演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