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MOD無預警刪減頻道 NCC共開罰50萬元

0
1057
中華電信MOD(擷取自網路)

記者/楊皓翔

 關於中華電信MOD無預警刪減頻道一案,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中華電信於7月1日、8月1日提報的家庭豪華套餐、家庭優質套餐和家庭超值餐資費,並沒依照「MOD的營業規章」向NCC備查,因此違反「電信法」第27條第一項規定,前後兩案共開罰新台幣50萬元,並要求中華電信應在兩個月內改正。


國家通訊委員會(NCC)於本月13日招開第765次例行記者會,翁柏松表示,NCC非常重視消費者的權益,如果有影響消費者權益的事情發生,應要有應對措施,例如:賠償條款、免費申訴管道和補償機制等等,並尊重消費者意見。


他也強調,中華電信在6月30日晚上9~10點才使用跑馬燈公告頻道刪減與終止,是在「偷襲」消費者的行為,讓消費者沒有應對措施。NCC將要求營業規章必須修改成,在半個月至一個月時間內在平台上或電視跑馬燈上告知用戶。


翁柏宗說,根據「衛廣法」第42條規定:「無正當理由中斷約定之頻道信號,致訂戶視、聽權益有損害之虞時之賠償條件。」然而中華電信MOD與用戶之間的契約條款卻是:「本契約各頻道與節目表所刊載的預定播出內容,可能因當時著作權狀況而異動,頻道商所提供的內容,概以實際播出為準。」因此假使今天MOD預計提供103個頻道播出,但實際上刪減剩下50個頻道播出,這就違反「誠實信用原則」。


翁柏宗表示,如果發生契約異動等事件,應該要給予用戶選擇權並尊重,亦不能收取違約金,並且要有補償機制規定,這些都必須要在營業規章、契約制訂清楚,以保障雙方權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