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增資案 NCC:有條件通過換照

2
248
NCC副委員翁柏宗。(銘報資料照片)

記者/楊皓翔

中視增資更換電視執照一案,由於神旺公司擁有中視59.05%股份,已經違反《廣電法施行細則》,單一法人股東或其相關企業共同不得持股超過50%的規定,但中視屬於上市公司,所以不適用此規定,故NCC有條件核准換照,需在下次評鑑前改善。

NCC副委員翁柏宗表示,目前中視增資發行8000萬普通股募集基金,其中有80%(6400萬股)要由原股東按投資額的比率認領,但是因為原股東認領不足,因此由董事長洽請特定人認購,使神旺公司持股增加至59.05%,此認購符合「證券交易法」及「公司法」的規定。

翁柏宗強調,即使符合「證券交易法」和「公司法規定」,但根據《廣電法施行細則》第十條第三項規定,如發生「新聞紙、無線電視或無線廣播事業之股東持股或與其相關企業共同持股達各該事業總股數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情形,NCC則無法許可。

2 意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