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倒數 4大日報網站帶你了解選戰

0
306
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圖片擷取自中央選舉委員會)

記者/葉素安

九合一選舉即將在11月24日舉行,本報整理出4大日報網站關於選戰的版面及各自提供的內容,讓讀者可以選擇自己所喜歡的網站作了解。

中時電子報

中時電子報的選戰頁面分為選戰首頁、總覽、六督首長、六都議員、基宜花東、新竹苗栗、彰化雲嘉、屏澎金馬、民調、網紅談選舉、有影。

六督首長、基宜花東等都是各地區選舉人的新聞,而選戰首頁標示出每一位選舉人的名字和註明和他們有關的文章數及連結。

中時電子報選戰首頁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以黑色作為底面,一點進選舉頁面就能清楚的看見「2018九合一大選」幾個字,並且頁面右邊還有倒數計時器,清楚地顯現出距離投票日11月24日還有多少時間。

選舉首頁清楚的羅列出焦點新聞、資訊圖表看政績、何謂九合一以及大選時程。除此之外也有戰情選聞、選將點名、名調透視、影音平台、資訊圖表、選戰溫度計、互動遊戲,讓民眾可以針對自己想了解的細項,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選將點名除了列出各地區的候選人外,以圖示標明候選人的黨籍以及還有粉絲專頁連結,地下也有此候選人的相關新聞。因此,如果民眾有特別想了解的候選人,這裡有詳細的整理。

而在資訊圖表區,聯合新聞網羅列出動保、治水、空汙、托育、路平五大議題,透過數據讓讀者能清楚的看一看這些政治人物所說的批評和政績是真是假。

聯合新聞網2017.2018空氣汙染圖表資訊

選戰溫度計,聯合新聞網則是運用網路溫度計的資料,以選民熟悉度、選民好感度、網路經營績效、從政經歷這四大項,整理出各地區候選人的資訊圖表。無論是網路聲量獲益網路正負評比,都可以在這裡一目了然。並且它所分析的時間都是以一星期為單位,所以可以得到最新的資訊比較。

而和其他三個電子報最不同的是,互動遊戲-選舉知識王,分為知識篇、時事篇、投票篇讓民眾可以討戰看自己瞭不了解選舉知識,近期開放了時事篇而投票篇金會在11月初上線。

聯合新聞網互動遊戲-選舉知識王

 

自由時報

選舉首頁分為決戰六都、其他選區、選情彙報、選情評論、選舉民調、選情統計、公民投票

選情統計內又分為藍綠執政版圖變化、近年重大選舉投票率、近年政黨得票走勢圖、2014年六都市長統計、2014年六都議員統計、2014年縣市長統計、2014年縣市議員統計、2014年鄉鎮市區長統計、2014年鄉鎮市區代表統計、2014年村里長統計。以上全部都是圖表資料因此可以讓民眾一目了然。

自由時報選情統計圖表新聞

 

蘋果日報

和上面三個電子報不同的是,蘋果日報選戰頁面使用滑鼠一滑到底,沒有放快捷按紐在最上方。內容分為最近戰報、六都市長候選人名單、最新民調、民調風向球、每日驚句、選戰直播

民調風向球放上選舉人事件並在下方有支持、不支持、沒意見三項,讓民眾可以投票也能看到此投票的結果

蘋果日報-民調風向球

每日驚句每天都更新放上政治人物說的話,並清楚的標示事件及日期

蘋果日報2018.10.23的每日驚句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