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VR創作 破碎的現實-VR與當代影像創作系列講座

0
272
圖片擷取自FB粉絲專業

記者/許皓亮

Lightbox攝影圖書室主辦的系列講座「破碎的現實-VR與當代影像創作」於去年12月30日在台北攝影圖書室展開,講座中兩位VR創作者洪譽豪及胡鈞荃各自分享過去的VR作品,讓觀眾更了解他們對VR的創作。

在本次講座中洪譽豪分享過去的作品「無以為家」,作品中以VR的方式呈現出了萬華西昌街的落寞感,洪譽豪表示,創作這個作品的起因是因為住在萬華,這裡的騎樓時常會有許多攤販來擺設攤位,某天聽到攤主與顧客對話中也發現其實攤主們也慢慢的把萬華這個地方當成家,於是便有靈感把這種似家非家的感覺記錄下來。

隨後,胡鈞荃也分享過去的作品「回流」,她表示,創作的理念是因為在就學時住宿,他發現在一個他與室友都在一個空間裡,但是卻用手機交流,於是便有靈感以VR的方式呈現出這個科技的進步。

講座中兩位創作者也分享自己創作VR作時使用了何種技巧,3D列印、點雲等,也大方分享使用何種軟體製作VR,讓現場的觀眾對於創作VR有更深層的概念。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