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式節目新起 YouTube也決定製作

0
309
圖自YouTube
圖自YouTube

記者/林臻儒

Netflix推出的《黑鏡:潘達斯奈基》讓「互動式節目」這一概念進入大眾視野 。現在,YouTube也打算推出互動式節目,讓觀眾更有參與度地看節目。

所謂「互動式節目」,即為觀眾在觀看過程中,每到劇情關鍵點時,螢幕上就會出現選項,讓觀眾可在一定時間內依個人的喜好選擇內容來參與劇情的一種節目。

據癮科技10日報導,YouTube無劇本節目原創內容負責人Ben Relles透露,將計畫打造可讓觀看者自行決定劇情走向的互動內容,藉此創造更多內容黏著觀看使用情境,同時也能因此增加影片觀看互動時間,並且增加廣告擴散比例。

報導也指出,投入原創影片內容,並且效仿Netflix導入互動劇情走向的觀看模式,無非是希望能讓使用者在單一影片內容觀看時間可被拉長,同時也能透過持續互動點按等操作,讓影片廣告收益能具體提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