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影展尷尬落幕 主辦單位發聲明致歉

0
885

記者/陳彥儒

時隔8年才回到台北舉辦的第58屆亞太影展在9月1日宣告落幕,但而後卻造成不少負評,導致主辦單位16日發佈聲明稿,向各方致歉,並公佈籌辦的過程,強調僅5個月時間籌辦,因此未能盡善盡美。

聲明中稿針對失責部分,僅強調團隊全體成員在過程中竭盡心思、加倍趕工、不斷跟時間賽跑著,在資金、資源與人力極度有限的情況中完成亞太影展的籌備,並對於紅毯與頒獎典禮當晩的糗態致上歉意。

但針對頒獎典禮外的其他問題與疑慮將如何處理,聲明稿並未加以說明,記者事後採訪,但第58屆亞太影展相關單位僅表示,「一切內容依照第五十八屆亞太影展官網聲明為準,不再另外說明。」

此次第58屆亞太影展典禮,外界對於主辦單位當晚在星光大道的紅毯環節處理最為不滿,如臨時更換出席藝人搭檔名單導致主持人唱名錯誤、現場缺乏工作人員進行引導等,甚至還有藝人在走完紅毯後不知道該如何進場,必須依賴現場媒體幫助才得脫困。

場地選擇也備受爭議,此次在美福飯店舉行因為布置和動線的安排不佳,讓外界笑稱宛如公司的尾牙現場,期間還一度傳出準備的食物不足,讓現場來賓需要自行採買外食的尷尬情形。

另外,典禮旁的的珠寶攤位讓原本擁擠的會場更加水洩不通,活動上一半的時間除頒出一些電影獎項,其他的時間都在走「珠寶秀」,最大贊助商「彩石珠寶」也對於影展有過多置入性行銷的疑慮發出聲明,切割「亞太影展」的一切行為,並表示未曾要求在亞太影展期間置入任何產品或進行商業露出行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