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電獲NCC核準! 設全台首家5G實驗網

0
282
亞太電信獲NCC批準設置5G實驗網(圖、截至亞太電信粉絲專頁/文、龍德成)

記者/龍德成

亞太電信、鴻海科技集團與交通大學共同申請5G實驗網計劃24日獲NCC批準,成為全台首家設立5G實驗網的電信業者,亞太電信將會在內湖、土城與交通大學新竹校區建立實驗網,為未來5G服務作規劃。

據ETtoday新聞雲29日報導,亞太電信表示,期望結合鴻海科技集團的強大資源,使用5G網絡實際應用在各類型的服務作測試,當中包括智能服務、智慧交通、智慧零售、智慧家庭、智慧娛樂、智慧醫療、智慧工廠、智慧工作等多項應用服務,主力發展8K+5G生態系應用,把4G網絡提升到5G並融入生活當中,預計2020年後,5G網絡在全球性商用化,能夠馬上投入相關服務。

據聯合報28日報導,亞太電信認為電信營運商需要作提早規劃5G網絡的設置,因應未來不同的需求而提供各種服務的應用導入,亞太電表示,5G可以擴大智慧生活領域的發展並在「雲移物大智網+機械人」的發展藍圖中,共同發展8K+5G生態系應用。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