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採訪經驗談 官欣瑜分享過程

0
898
官欣瑜採訪亞運選手(圖/官欣瑜提供、文/陳頤)

記者/陳頤

今年亞運電視轉播,包括愛爾達、緯來等,無線、有線電視、MOD及網路電視全部一同加入轉播亞運。被派往採訪亞運的愛爾達特派記者官欣瑜說,為因應亞運龐大的賽事組成聯合採訪團,其最大的優點就是分工合作,讓冷門的運動項目得以有被報導的機會,合作上則需要花時間相互磨合。

官欣瑜進一步指出,若以愛爾達自身角度來看,畢竟各家媒體台性不同,別人切入的重點不見得是自己台認為的重點,所以做出來的新聞會很不一樣,與不同媒體合作,新聞如何分配,達成共識,花了許多時間磨合,尤其面對熱門賽事,或較有奪牌機會的項目較受國人關注,各大媒體當然都想爭取去報導。有些媒體是新聞台,有些是體育台,報導新聞的切入點不太一樣,如何維持自己的重點又能夠讓別家媒體能夠接受便是一項課題。

前往印尼採訪,要面對不同的語言以及陌生的交通,甚至連處事的態度都大不同,不過官欣瑜說:「如果做好準備去應對,其實都能夠迎刃而解。」亞運為大型運動會,大會規矩較多,記者必須提前瞭解相關事宜,才不會影響工作。

作為愛爾達特派記者,官欣瑜表示,很榮幸不只是擔任特派記者,還是聯合採訪團的新聞召集人,對自己而言是工作能力的肯定。

她說,雅加達亞運記者行有諸多不便,但印尼當地人民的友善熱情卻也讓這次的記者行增添不少驚喜,過程中有不少志工和工作人員幫忙,使得採訪更充滿意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