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來臨 中台科大王國安:Data is key.

0
314
銘傳大學8日邀請中台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助理教授王國安,向學生分享人工智慧簡介與其在產業之應用。王國安說:「Data is key.」。

記者/劉怡婷

銘傳大學8日邀請中台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助理教授王國安,與海青二甲學生分享人工智慧簡介與其在產業之應用。王國安說:「Data is key.」,在人工智慧和大數據下,資料是最關鍵的。

人工智慧一詞在20、30年就開始有想法,但由於當時資訊科技不夠進步,而中途停止。電腦和人類不同的在於,電腦不會累,可以不斷地學習,吸收資訊量。王國安也提到,人工智慧分為弱人工智慧、強人工智慧、超人工智慧三類,現今的人工智慧還處於弱人工智慧時代。

王國安除了跟同學們簡單介紹人工智慧和大數據外,他也向同學分享人工智慧現在在醫療上的應用,像是精準醫學和健康存摺就使用到了人工智慧。精準醫學是先運用科技確認病人的狀況,再決定醫哪裡,而健康存摺則是將病人從小到大的看病紀錄收集在一起,方便醫生查看。

廣銷系教授蔡奇睿為了讓海青班學生更了解大數據及人工智慧,他向講師請教,這些數據、資料如何去分析及運作。王國安表示,政府有一個開放資料庫供民眾下載,也可用統計學去分析,他也進一步說明,數據分析速度很快,絕大部分時間在取得資料和整理資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