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社群擴大文創產業經營 明年影視投資額將上升

0
420
(由左至右)德勤財務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資深執行副總經理 潘家涓,台灣董事學會發起人 蔡鴻青,中國信託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資深業務副總 邱明慧, 主持人 彼業影業股份有限公司財務暨營運長 陳郁佳

記者 / 林奕佐

中國信託創業投資資深業務副總邱明慧22日在2020亞洲新媒體高峰會「文創資本的投資原則」講座中表示,台灣影視產業的經營者與娛樂產業經營者,要擺脫以往,只專注於IP創造上,應用社群(IP多元化)概念,使消費者從商品化走向個性化,達成線上消費,線下體驗的效用,實現循環營利。

Disney的影視產業鏈便是IP多元化最好的例子,除了業務面影視製作與衍生品的開發;資本面,整併內容開發、發行與通路,打造一體化的鏈結。邱明慧認為,以消費者體驗服務,從提供一個功能到經營相關內容社群,是未來文創轉型的趨勢。

邱明慧盼與更多台灣新創業者合作並表示,與中國信託知名企業合作可增加企業商譽,獲得更多供應商贊助;以風險來說,新創前期得負擔高資金消耗率,還有投資方對於其業績紀錄的不易評估,經由兩方溝通、討論,努力達成創業精神與企業文化之間的平衡。

台灣下半年國片的爆發潮,外資紛紛投入,針對未來的市場變化,台灣董事學會發起人蔡鴻青以外資角度表示,以美國政府為例,因新冠疫情的影響,已採用量化寬鬆(QE)政策,已有35億美金的投入,明年,資本市場將會有充沛的資金,若台灣影視須外資持續投入,得用持續性創業思維進行調整,不是拍完一部電影就結束,後續發展的規劃尤為重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