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充斥 NCC:各部會要一起合作

0
287
NCC主委詹婷怡認為假新聞跟每個部會都有關,一旦出現假新聞,相關部會要立即澄清。(圖/取自蘋果日報、文/廖子盼)

記者/廖子盼

近年假新聞流竄,加上近日臉書涉個資外洩,也引起立委關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12日在立院表示,網路流言、個資外洩牽涉部會眾多,非NCC單一單位負責,政府各相關部會都要努力,建立防範機制。

根據蘋果日報12日報導,立委劉世芳表示,假新聞流竄嚴重,日前有冒稱桃園要停班停課假消息,而年底又要適逢大型選舉,憂心未經查證假新聞會影響選情,但政府卻沒有專責機關快速對應。立委許毓仁也質疑,如果類似像是臉書等資料外洩狀況發生,在國內根本難以因應,包含NCC等單位應對此有所作法。

根據自由時報12日報導,詹婷怡表示,NCC僅主管廣電、電信業者,無法處理所有網路不實言論或個資外洩,根據行政院資通安全會報機制,一旦出現假新聞,相關部會要立即澄清,出現假新聞要加以回應,各部會要根據各自業管範圍,主動回應謠言。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