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申訴案多 NCC將調整人力因應外界批評

0
397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副主委翁柏宗表示,為回應外界對於假新聞風波的批評,委員會將討論如何精進行政效能。

記者/陳玟諭

假新聞風波延燒,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0日召開例行記者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針對外界的批評表示,提升行政效能是委員會一致的共識沒有分歧。

記者會當天現場較過去多了近三倍的記者,翁柏宗在例行記者會對於提升行政效能的方式回應,未來或許會將AI的科技,應用在廣電媒體中來辨別不實訊息,但仍在討論中。

翁柏宗表示,民眾的申訴案件的量過多,NCC基層的人力不足以因應,因此會再用專案會議來討論,在既有的人力上做彈性的調整。

眾多申訴案是否因不實訊息而增多,翁柏宗表示,各種類型都有,但這些案件的處理過程,都必須經由節目內容諮詢委員會開會決議,而節目內容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大多是學者、專家和產業界的代表組成,現在是以一個月開會一次,為回應外界批評而要如何配合人力做時間上的安排,也都還在討論當中,

許多假訊息的來源多源自於網際網路,他強調,NCC並非網路的唯一主管機關, NCC僅針對廣電三法所規管的媒體,要求要落實平衡報導或事實查證。

據《風傳媒》17日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獨立機關公開表示,誰都管它不到,它也什麼都不管,以致讓假訊息擴散。《聯合報》18日報導,NCC前主委、政大新聞系教授蘇蘅回應蘇貞昌認為,若播報錯誤的新聞或是消息,媒體當然應該主動更正,不過在高度政治化的台灣社會, NCC也應該拿出道德勇氣與智慧,維持獨立機關的角色與行使職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