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NCC指定「公視3台」為教學頻道

0
3846
若日後大規模停課,NCC將指定公視作為統一教學管道。(圖/截自公視官網)

記者/魏伊閔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NCC 17日召開跨部會會議。若日後大規模停課,將指定無線電視「公視3台」作為教學頻道,並進行為期2週、每週5天、每天下午約3小時的播送,預計在下午13:30到16:30播送教學節目。

教育部日前針對中小學,規劃出「線上教學為主、電視頻道為輔」的學習措施。電視教學內容主要為國小、國中與高中課程來設計。授課科目包含藝術、綜合活動、健體、多元課程等內容。

據中央社18日報導,教育部指出,目前是安排藝術、綜合活動、健康與體育、多元課程等較不受教科書版本差異,作為電視教學的內容。

由於這項規劃涉及學生受教權益及閱聽眾利益。NCC於17日表示,目前先確定頻道徵用,教育部會再規劃後續節目製播方式與內容。未來如果發生全國停課,將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適時指定無線電視「公視3台」作為統一教學管道。

預計每集教學節目長度30分鐘,並依照年級區分時段,進行授課,教育部及各部會協力,盼在防疫期間達成「停課不停學」的政策目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