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少節目五星獎 公視獲18獎成最大贏家

0
483
評審團主席唐台齡教授(圖/鍾淳渝)

記者/鍾淳渝

第20屆國人自製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五星獎於9日舉行頒獎典禮,由公共電視台《神廚賽恩師》奪下最大獎「年度最佳兒少節目獎」,《青春發言人》獲中嘉企業特別獎,本次公視包含公視台語台共有16檔節目獲四星以上推薦,為本次兒少節目五星獎最大贏家。

本次頒獎典禮在中嘉數位、中華電信等企業支持下,增列六個年度大獎:年度最佳兒少節目獎、兒少發聲獎、兒少社會參與獎、兒少評審團獎、中嘉企業特別獎及中華電信企業特別獎,總獎金高達30萬。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羅世宏表示,透過支持優質兒少節目,推廣媒體素質教育,也藉由這些優良教材,培養公民素養、多元價值,進而促進兒少關懷社會及提供正確價值判斷。

評審團主席世新廣電系副教授唐台齡認為,今年雖然因為疫情影響,參賽作品從去年73件減少至53件,但整體表現相較於去年進步,不論是完整架構、多元類型、製作巧思、創意影像設計,皆表現亮眼。

唐台齡同時也指出,少數參賽節目呈現形式一成不變,將兒少當做道具,相較缺少兒少的參與,期望在未來能夠有所改善。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指出,在疫情影響下,公共媒體仍努力交出亮眼的成績單,商業電視台受限於預算和編制規模,今年有18個節目獲得推薦,兒少節目處於弱勢與邊緣的位置。

另外,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為積極回應兒童權利公約(CRC),強化兒少參與的深度,首度舉辦兒少評審培力營隊,組成兒少評審團,體現「兒少的節目由兒少推薦」。

兒少評審團代表(圖/鍾淳渝)

文化部次長彭俊亨也提到,文化部影視局會針對2018年訂定的《兒童節目製作補助要點》強調兒少節目影視人才的培訓,以建構良好的內容產製生態系。彭次長也回應對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的支持更是「只會多,不會少」。

第20屆國人自製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五星獎得獎名單如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