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款磁力詩 聯合文學推出「詩心引力」月曆

0
356
「詩心引力」磁力詩生活月曆(圖片由聯合文學雜誌提供)

記者/王可岑

聯合文學雜誌日前推出全台第一款磁力詩「詩心引力」,由12位詩人共同選出360個不同的詞彙,讓使用者自由拼湊詩詞組合,將文學與生活以全新型態結合。此外也在募資平台「嘖嘖」進行募資,截止24日為止已達近64萬,超出預期超出4倍以上

新磁力詩生活月曆,以詩詞結合生活所思為創意。聯合文學雜誌表示,為讓更多人領略文學創作的樂趣,這12位詩人分別為羅毓嘉、陳繁齊、林婉瑜、孫梓評、林達陽、騷夏、追奇、徐珮芬、許含光、宋尚緯、楊佳嫻和陳珊妮等,皆為當代最受歡迎詩人。

「詩心引力」選出360個詞彙,製作出專屬磁鐵。聯合文學雜誌說,「詩心引力」啟發是來自國外行之有年的磁力詩,全新設計屬於中文詩的創作體驗。磁力詩同時搭配月曆功能,使生活與文學像是磁鐵般吸引,由使用者隨心所欲創作,從生活中體會文學創作樂趣

「詩心引力」磁力詩生活月曆更與傳統紙器單位「美好物件」合作,利用「磁粉」與帶有羊絨觸感的「里紙」,共同研發月曆材質與字詞磁鐵。而磁鐵表面選用紙質更與生活大有關係,因為碰觸及時間的痕跡,使紙的表面上出現皺折與污漬,更能看出生活印記。

「詩心引力」磁力詩生活月曆仍在嘖嘖」進行募資,至11月18日截止,更詳細資訊可到聯合文學雜誌-詩心引力查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