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個5G火車站在上海啟動

0
213
上海火車站旅客,屆時可體驗智能機械人送餐。

記者/梁栢恩

全球首個5G智慧火車站,18日在上海虹橋火車站啟動建設儀式,當中的5G技術是由華為研發,預計5G網絡於9月會全面覆蓋,屆時乘客可以透過服務機械人進行手機點餐、查詢等應用。而下載一部2GB的影片,最快只需要20秒,相比普通的寬頻下載速度快8倍。

據香港星島日報20日報導,上海虹橋火車站使用華為的室內數碼系統(DIS)技術,5G智慧火車站建成後,將實現利用5G技術進行4K超高清安檢和高清視頻通話等功能。現場測試5G系統可以達到1.2Gbps的網絡速度,乘客登錄該系統後,下載一部約2GB的電影只需20秒。

華為無線網絡首席營銷官周躍峰表示,室內數碼系統(DIS)技術的改造成本極低,安裝過程簡單得像換燈泡一樣。透過5G系統,乘客可以享受高速便利的5G服務外,火車站的管理效率和服務質量也顯著提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