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漢字文化創意大賽20日將截止

0
234
兩岸漢字文化創意大賽,以任意漢字為創意源點,發揮多元的設計。(圖/截取自兩岸漢字文化創意大賽官網)

記者∕林禺盈

由兩岸媒體,福建省美術家協會、廈門日報社《海西晨報》、廈門大學藝術學院、廈門大學創意與創新學院、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旺報》主辦的「兩岸漢字文化創意大賽」將在9月20日截止報名,得獎者最高可獲得10000元人民幣(約台幣4萬多元)。

主辦單位以「漢字文化搭台,書寫兩岸民意」為主題,從生活中創造藝術,以貼近大眾的方式傳承和傳播中華民族文化為原則,來完成設計作品。從2008年以來兩岸評出的12個兩岸漢字:震、生、漲、微、平、進、轉、和、變、創、望、困,為創意源點,歷經十二年發展已經成為兩岸文化交流一大品牌,不但挖掘同根源的文化,也加深民眾對漢字文化的認識,在海峽兩岸具有廣泛的影響力。

獎項設置方面分別為金獎1名:獎金 10000 元人民幣(約台幣4萬多元)與獲獎證書、銀獎2名:獎金 5000 元人民幣(約台幣2萬多元)與獲獎證書、銅獎5名:獎金2000 元人民幣(約台幣8千多元)與獲獎證書、優秀獎30名:獎金 500 元人民幣(約台幣2千多元)與獲獎證書、入圍獎100名:大賽證書。

2020 海峽兩岸漢字文化創意大賽即將在9月20日截止報名,並於漢字節開幕活動上公佈獲獎名單,組織海峽兩岸專家、教授進行作品點評,促進文化產業交流與互動的機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