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廣記者會 宣誓爭取52頻道決心

0
224

記者/呂咏儒

公廣集團1日召開記者會,由新聞頻道籌備小組召集人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與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說明爭取52台之決心。莊豐嘉表示,華視新聞資訊台具相關資格,更有獲獎無數的深度報導《華視新聞雜誌》增添新聞的厚度與深度。至於受質疑的人力資源上,徐秋華強調,有公視團隊的幫助,雙方將進行合作。

莊豐嘉更表示,公廣集團肩負社會公器之責,爭取帶給台灣觀眾更優質的新聞內容可以說責無旁貸、當仁不讓。

此外對於華視新聞資訊台是否具有相關的資格上,莊豐嘉強調,早在101年便已將資訊台變更申請為新聞資訊頻道。

有關公視收入都是由政府編列預算支柱,成立新聞台將面臨「固定預算」、「有否頻道」等問題,對此,徐秋華表示:「華視新聞資訊台可以有廣告收入,因此無需政府挹注。把華視的機動性結合公視的深度專題,這是資源的整合,公視的新聞節目將有更多人可以看到」。

莊豐嘉則表示,「華視相信兩台的結合可以增加廣告收益,也可改善虧損、創造更多利潤」,讓兼具廣度及深度的新聞可以被更多人看見。

徐秋華說,公廣新聞台進入新聞區塊現已是社會的期待,在董事會的支持,及上週公華視新聞部同仁的持續溝通下,雙方合作近日就會啟動。現已擬定公視有四個新聞性節目包括「有話好說」、「南部開講」、「我們的島」、「獨立特派員」及紀錄片節目「紀錄觀點」將在華視新聞資訊台播出,未來還會有更多的節目加入播出的行列。

被問到NCC點名進入52頻道,莊豐嘉表示,不管誰推薦或誰呼籲,公廣集團都只是爭取者之一,還有許多新聞頻道業者爭取。

他認為,華視新聞有許多好的內容,得了許多新聞獎,應該給更多觀眾看。同時強調,電視台有公共責任、系統業者也有公共責任,提供民眾更多優質內容,是任何一個媒體都要做的。如果別的媒體可以進去,只有公廣集團不能進去,豈不是浪費納稅人的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