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奇蹟的女兒》戲劇展真實還原劇中場景

0
616
《奇蹟的女兒》戲劇展真實還原重要拍攝場景。(圖、文/吳瑞銘)

記者/吳瑞銘

公視時代迷你劇《奇蹟的女兒》於華山電影院影像穿廊舉行戲劇展,真實還原劇中重要場景和道具,16日下午邀請演員孫可芳當任一日導覽員,帶觀眾了解70年代女工的生活,一窺當年歷史軌跡。

《奇蹟的女兒》以1970年代台灣經濟奇蹟最大功臣加工出口區的女工為主角,描述她們離開農村踏入工廠的殘酷遭遇與意識覺醒,劇組為了讓還原場景,劇中出現的裁縫機、打檔車都是骨董級的,也於這次戲劇展中展出提供觀眾參觀。

孫可芳提到,最有感觸的道具是裁縫機,因為劇組為了讓劇情更真實,還找出當時70年代所使用的裁縫機,提供演員自行練習也安排縫紉課程讓所有人能更熟悉縫紉機的操作流程,過程中雖然失敗多次,幸好經過練習後,也呈現給觀眾最完美的一面。

公視《奇蹟的女兒》16日起每週六晚間9點在公視頻道與公視+播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