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菜鳥記者94狂》揭開體育記者辛酸史

0
268
《菜鳥記者94狂》首映會後座談,希望熱血的體育記者能讓台灣的體育更好。

記者/吳瑞銘

公視與緯來體育台聯手打造《菜鳥記者94狂》勞動紀錄片13日在華山電影館舉行首映會,內容關於三位菜鳥體育記者剛入行的辛酸血淚史,邀請三位記者及勞動局局長賴香伶、緯來體育台台長文大培等出席,期許年輕人要有像體育記者一樣的熱血,有目標就勇敢去實踐。

賴香伶表示,勞動局每年都會和公視合作拍一部勞動紀錄片,每次的題材都不同,今年剛好遇到世大運,對菜鳥體育記者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所以選擇拍攝這些記者在世大運期間遇到什麼困難,又如何突破讓自己更成長,目的是讓台灣觀眾了解記者是一個非常辛苦的工作,希望所有觀眾藉由這部紀錄片更尊重記者的專業。

文大培提到,體育記者是非常專業的工作,必須了解每一項運動賽事,對於剛入行的菜鳥記者來說真的非常困難,尤其又遇到世大運,記者必須在短時間內熟悉所有項目的規則及選手資料,並且能清楚表達給觀眾真的非常困難,也給予三位菜鳥記者肯定。

三位體育記者也鼓勵所有大學生,有夢想就要去追,就算想從事的行業跟現在讀的科系不相關也必須努力去嘗試,因為只有年輕的時候可以熱血,努力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能得到所有人的尊重。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