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人生劇展「畸零地」家族爭產搬上螢幕

0
3844
公視人生劇展「畸零地」製作人兼編劇李永忻(右1)表示,希望藉由戲劇喚起觀眾對土地的記憶。 圖、公視提供 文、陳樂珊

記者/陳樂珊

公視人生劇展「畸零地」5日舉辦記者會,邀請導演張翰、製作人兼編劇李永忻及演員宋柏緯、劉倩妏出席。李永忻將家族爭奪土地房產事件搬上電視節目,他表示,人們對土地的情感不如以往,希望藉由戲劇喚起觀眾對土地的記憶。

「畸零地」故事敘述一起親屬爭土地的事件,女主角繼承在鄉下的畸零地,但與表哥土地相臨,又因土地代書的介入,讓產權糾紛、親屬之間的恩怨更加複雜。

李永忻表示,故事構思是來自華視資深演員和劇作家鎬嬌(畢莫),原本是日據時期說起家族爭土地的大時代故事,在與張翰討論後,兩人跳脫對「畸零地」衍生的沈重悲情,並以現代的觀點作為切入點。

劇本改編後,李永忻說,他對這套劇本有很大的執著,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將拍攝規模擴大,真的希望有一天能夠以時代大河劇呈現。

「畸零地」之所以會找張翰執導,李永忻說,張翰在北京電影學員修過導演,理論基礎是很夠的,拍過廣告片也在電影導演組也有相關的經驗,是一個很好的經驗。他描述張翰的工作態度說:「他過分認真,開拍前都和攝影把每個分鏡腳本畫好,讓演員從走本到排練的次數不到10次。」

公視人生劇展「畸零地」11月10日晚間10時播映,欲知更多詳情請可到公視人生劇展查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