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推心理驚悚劇《魂囚西門》 蕭敬騰首次接演電視劇男主角

0
640
《魂囚西門》劇照。(圖/公視提供)

記者/吳如宇

公視首度推出心理驚悚類型4k影集《魂囚西門》,由蕭敬騰首次接演電視劇並擔任男主角,與郭碧婷、謝盈萱等人有精彩的對手戲。蕭敬騰在上檔記者會中表示,這齣戲是他非常期待的作品,一定會讓觀眾意猶未盡。

在劇中飾演為鬼魂做心理諮商的心理師,蕭敬騰表示,自己本身就愛看恐怖片、鬼片,所以這次是看到好的劇本與題材才接演。提到與郭碧婷的合作,他笑言,兩人見面第一場戲就是拍床戲,十分尷尬,但還好彼此都蠻專業的。郭碧婷也稱讚蕭敬騰演出很投入,「上戲就瘋了」。

去年的金馬影后謝盈萱此次扮演一位珠寶店長,在劇中被藍葦華扮演的另一個角色附身。為了把附身演到逼真,除了花大量時間與導演和藍葦華溝通討論之外,更是把藍葦華過去演出的影像作品都看過,上戲前還再再複習,只求把藍葦華的口氣和舉手投足模樣模仿到淋漓盡致。導演謝庭菡大力稱讚她的敬業態度,稱透過盡頭看見謝的演出感到十分激動。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表示,《魂囚西門》具有里程碑意義,希望展現台灣的軟實力,讓國內及全世界看見。除了在公視、MOD等頻道及平台播出外,Netflix也買下該劇的海外獨播權,創下台劇交易版權的新高紀錄。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