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新影集《大債時代》開鏡 挑戰青年負債議題

0
3650
《大債時代》於今(13日)在西門町拍攝場景舉行開鏡儀式。左起製作人方夢貞、張書豪、公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導演廖士涵、小薰、陳昊森、李霈瑜、林柏宏 文/陳樂珊 圖/公視提供

記者/陳樂珊

公視新迷你影集《大債時代》,13日舉行開鏡儀式。由公共電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導演廖士涵、製作人方夢貞,帶領主要演員林柏宏、李霈瑜(大霈) 、小薰(黃瀞怡)、陳昊森、張書豪一同出席。劇情探討當代青年負債議題,盼藉由此影集與社會青年產生共鳴。

《大債時代》描述當代年輕人踏入社會被迫面對負債的壓力。現實生活中,林柏宏表示,看到劇本非常有感觸,因為大學畢業後曾經背負著就學貸款與家中債務長達10年。他笑說:「還完貸款的那一刻,很舒暢!」

曾憑藉節目《潛水行腳》榮獲第54屆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的李霈瑜(大霈),這次挑戰飾演女主角,提到自己雖然沒有背債壓力,不過她從大學開始當模特兒,常常以試鏡、拍廣告等等打工來平衡學費及生活支出,與劇中角色為生活忙碌奔波、認真認份工作賺錢的心態有些許雷同。

方夢貞提到,希望透過作品讓觀眾了解雖然生活難過但還是必須積極面對,並鼓勵大家生活中處處藏著「小確幸」,透過「小確幸」給大家一點希望。《大債時代》預計將在2021年初於公視頻道播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