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紀錄片《檜木林》獲吳舜文紀錄片獎 感言致謝守護森林的前輩們

0
198
公視紀錄片《檜木林》獲吳舜文紀錄片獎。(圖/我們的島粉絲專頁提供)

記者/張舒涵

公共電視紀錄片《檜木林》從眾多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第34屆吳舜文新聞獎紀錄片獎。獲獎團隊成員陳佳利表示,這條路很難行,但還是堅持的走下去,希望能做出更好的報導。

紀錄片共入圍3件,包括東森電視台《消失的王者-首部曲沙漠雄獅》、公共電視《檜木林》以及台視《福衛七號 太空任務》。吳舜文新聞獎助基金會董事長顏陳莉蓮表示,這次紀錄片競爭非常激烈,每個作品的深度採訪以及呈現方式都相當到位,疫情當頭還能做出這樣的報導實屬不易。

紀錄片獎最後由公視于立平、柯金源、陳佳利、陳慶鍾、陳添寶、賴冠丞、張光宗、葉鎮中等8人製作的《檜木林》奪下,陳佳利代表領獎時特別感謝用生命守護山林的前輩,多次推動森林保育政策,以及台灣的原住民族堅守山林土地,現在才能享受檜木林所帶來的美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