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表演廳「松煙」 記錄雲門池上舞蹈

0
426
「松煙」首映會,多名台東池上鄉親清晨5時便驅車北上參加。(圖/文 陳樂珊)

記者/陳樂珊

公視20日在淡水雲門劇場舉辦「松煙」首映會。這是「公視表演廳」節目在2018年「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首度踏上稻田,記錄雲門舞集受邀演出的林懷民經典舞蹈。

連續10年主持秋收稻穗藝術節目的曾寶儀,擔任首映會主持人。曾寶儀表示,池上這個舞台是全世界「罕見」的有機劇場,演出最重要的工作人員就是大自然,演出中,昆蟲、燕子飛過成為臨演,無法預測的天氣,則是具有驚喜的特效。

公視在拍攝的過程中,不但要慎密估算拍攝角,所有的細節都不容忽視,其中連日的大雨帶來許多挑戰,所幸池上鄉親協助才排除困難。雲門舞者全員出席首映會並表示,慶幸在大風雨時,許多單足獨立的動作,沒有人摔傷。

公共電視總經理蔡曹文傑指出,在文化部、贊助單位及公視的支持下,排除萬難到田裡把雲門送到大家的客廳,更感謝林懷民老師提供「農村遠見」放映的機會。雲門舞集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林懷民說,感謝台灣好基金會和250位池上義工,帶給雲門一份特別的舞台,把池上帶到世界。

「公視表演廳」21日晚間在公視主頻道,22日上午10時、晚間10時在公視3台播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