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擘下架民視台灣台、第一台引爭議

0
246

記者/溫振甫報導

民視台灣台、民視第一台於11月13日遭凱擘大寬頻下架,引發爭議。對此民視總經理王明玉表示,不便透露。不過隨即NCC在11月23日表示,已收到其中12家業者的撤回下架的申請,並將交由委員會處理。

民視新聞台11月1日在中華電信MOD開播,讓擁有165萬戶收視戶、富邦集團旗下的有線系統商凱擘大寬頻11月13日決定下架民視台灣台、民視第一台。外界認為,此舉可能違反有線電視頻道不准到MOD上架的「潛規則」才有此事發生。

對此凱擘11月23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原安排民視二台至免費數位頻道上架,是考量其節目內容為立法院國會議事轉播,讓大眾即時了解國家大事,有助國家施政之推展,但後續因國會議事改由公廣集團旗下頻道轉播,而民視二台未轉播國會議事後,由於民視二台節目編排多為重播民視主頻的戲劇及綜藝內容,使其本國自製新播戲劇節目未達合格時數遭NCC警告,因此凱擘基於提供收視大眾更優質之節目內容為考量,依法向NCC報備數位頻道營運計畫變更,擬停播民視二台,改上架其他優質頻道。

不過業界人士卻說,凱擘採用國會議事未在民視播出等理由很牽強,也提到民視新聞台在MOD上架以及民視兩台遭凱擘下架是有連帶關係的。然而,NCC在11月23日收到凱擘撤回旗下19家系統台中12家的下架頻道變更備查案的申請,內容指出,因與民視協商紀錄尚不完整,因此撤回申請。同時凱擘也願意和民視公司繼續進行協商和改善。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