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網路平台創作 花聆:建立自我識別度

0
247
東燁(芎風)(左一)、米琳(左二)、花聆(右二)、Lai(右一)以「世代崛起,不容忽視的網路創作新勢力。」分享自己的網路創作的感想。(圖/王怡婷)

記者/王怡婷

由東燁(芎風)、花聆、Lai、米琳以「世代崛起,不容忽視的網路創作新勢力。」為題分享自身在網路創作的心得。其中花聆表示,自己之前有投稿到出版社出過書的經驗,但之後賣得並不是很好,所以認為應先在網路平台露出,建立自我的識別度,並找到同頻率的讀者。

網路創作的四位作者16日受邀至台北國際書展,四人皆表示,透過網路創作平台可以直接跟讀者第一線接觸,也能夠即時得到回應,並找到愛好自己作品的讀者。Lai坦言,寫作是一件孤獨的事,透過網路可以跟讀者做第一線的接觸,更是一個溝通的橋樑。

談到從網路創作的開始,東燁(芎風)說:「網路比較容易有人看。」米琳則說,透過網路創作來激勵自己,這樣也能夠確切的知道自己寫作類型是否受讀者喜愛,透過網路平台的交流也能認識不同的人。

創作時期經歷過BBS的東燁(芎風)笑說,覺得現在網路創作的系統越變越複雜。講座的尾聲,東燁與在座的民眾喊話,如果在網路上看到不錯的文章,千萬別吝嗇給回應,因為這些回應對作者來說這是一個前進的動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