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歌手劉漢傑 天賦和能力並存

0
2919
馬來西亞創作歌手劉漢傑。(圖/劉漢傑提供)

記者/高奕穎

12歲參加馬來西亞選秀節目,演唱片段上傳到網路後,年幼的他驚人歌唱實力讓影片立即突破10萬次觀看。同年被袁惟仁邀約到台灣以踢館歌手的身份參加節目。他是馬來西亞新生代創作型歌手-劉漢傑。

從一個只是愛唱歌的小男生,到現在YOUTUBE頻道已經累積超過200萬次的觀看。劉漢傑表示,能有今日的成就,父母的支持給了他很大的動力。7歲時,經由媽媽發現了他的音樂天賦,鼓勵他去學習,甚至去各種不同的場合表演,累積大大小小的舞臺經驗,這時他發現很喜歡在舞臺上的自己。

創作能力構成更好的自己,16歲的他開始接觸創作,當時還懵懵懂懂的他被邀請去馬來西亞搖籃手舉辦的比賽唱原創歌曲,當時候的他就被啟發想要寫歌, 漸漸地也往創作這一塊發展。

這樣看來劉漢傑可説是天生的音樂人,小時候就因爲歌喉了得而有名,除了天賜的嗓音 ,長大後更因爲有創作的天賦,而當起了創作歌手。在音樂的道路上雖一帆風順,但仍然不卑不亢。

第一首自創曲《我真的不懂》對劉漢傑意義重大 。(圖/劉漢傑提供)

2016年剛開始學習創作的那一年,他寫了第一首自創曲《我真的不懂》。在YouTube上取得了31萬觀看次数的成績,寫實歌詞,自然純真的創作,搭配劉漢傑的真假轉音,讓這支MV大獲好評,也擄獲一大票粉絲。

他说會寫出這樣的歌,是因爲當初想要表達很愛一位女生,但是剛開始相處一定會有磨合期,那段時間不懂對方心裡在想什麼,所以就有這首歌的出現。身邊的人事物,是他創作的素材,大多數是親身經歷或幻想出來的劇情,設定自己是一個歌裡的主角去寫和作曲。

身為創作歌手的他表示,環境對自己的影響很大。在中國留學這段期間是非常珍貴的經驗,激發了他對於創作的新想法。他覺得在留學期間所寫的歌和內容別於以前。

在國外念書也積極創作音樂及籌備EP。(圖/劉漢傑提供)

現在的他仍是一名大學生,就讀北京現代音樂研修學院。談起以後對於畢業的音樂發展,他表示,音樂是沒有地點局限的,最主要是有機會能讓他發揮所長,讓他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説:只要可以做我想要的音樂,在哪裡我都行。

2019年劉漢傑親自製作專輯《eat me when u sick》,不僅擔任製作人,同時兼顧詞曲創作。他回憶起剛畢業的時候,製作了第一首歌曲《埋在幸福裡》,當時候的他連發行和版權意識都不懂,一個人去到陌生的城市,找遍四、五間的公司詢問資料和推廣歌曲,到最後才成功發了第一首單曲,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雖然尋找公司的過程中非常艱辛,但他表示,只需要唱好歌,公司就可以幫你解決所有問題,有才華的人,終究會被看見。

你希望你的歌能帶給觀衆什麽?他希望有天他的作品能夠影響到人,那他就成功了。他提起自己最值得驕傲的地方,並不是自己的才華,是那顆肯學習的心,及對音樂的愛,他説:只要我還沒死,我的音樂還會繼續做。

當歌手是劉漢傑的夢想,現在的他似乎也已經達到了這個目標。可是他表示,不會因爲這樣就滿足,因爲闖過才發現,其實世界還很大,他希望能突破自己,在音樂創作這條路上不放棄的走下去。劉漢傑表示,並沒有以誰爲一個目標或者里程碑,因爲超越自己是最重要的,一直向前、不停步就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