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異廣告董事長邰柏慶:發揮熱情 不斷向成功學習

0
627
近幾年大環境的轉變,讓邰柏慶認知到必須不斷學習,才能適應這時代的洪流。(圖/汪睿琦攝)

記者/汪睿琦

創異廣告董事長邰柏慶說:「將近30年的歷程中,就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大學就讀土木科系,畢業後並沒有走本科既定的職涯道路,而是成為一名廣告人。一路用謙卑學習的廣告生涯,在創異廣告10周年時,讓他得下「107年度最佳傑出廣告人」的殊榮。

邰柏慶本是理工男,在學期間參與各項美術競賽賺取零用錢,因此發掘對構圖設計的熱情。

當兵的那兩年則是更加確認他對廣告的興趣,談起入伍那段時間,邰柏慶回憶道:「這是一個蠻奇幻的經歷。」當時台灣社會剛好正值美麗島事件,他被分發到由旅長自發組成的「筆」的隊伍,撰寫文章駁斥那些不利執政黨的言論,並投遞到各大報社。沒想到他的文章剛好被刊登到《中央日報》上。

自那時起,他引起連長的關注,還讓他只需要一直寫文章投遞報社,甚至被批准一篇稿抵一天假,邰柏慶得意道:「我那時候一個月都可以放大約20天呢。」現在回過頭看,他很感謝那段經歷,讓他能拿著這些作品,一步步走進傳播行業。

退伍後,雖然邰柏慶認清自己的興趣不在於土木工程上,但畢竟不是本科專業,拿著手中的履歷到各大廣告公司投遞都屢屢碰壁。

因此邰柏慶說,他是先從傳播相關的活動公關公司入行,在頻繁與廣告公司接觸後,才算真正的進到廣告圈中。

創異廣告董事長邰柏慶。(圖/邰柏慶提供)

運氣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他說,在他剛入行時,正處於台灣廣告產業的黃金起飛期,再加上,那時遇到了很多師傅、貴人的引領,讓他這條路走得不算太顛頗。例如,最早他在智威湯遜接觸到汽車類的案子,就遇到很有耐心教導的師傅,從最基礎開始教他如何寫好此類廣告的文案。

走過這30年的歷程,隨著科技的進步、智慧手機的普及,社群平台的快速發展,相較於以前,邰柏慶認為,最艱難的部分是傳統廣告行銷已經慢慢跟不上大環境的轉變,臉書怎麼用、instagram怎麼投放、tiktok怎麼刷屏等,一再考驗著當今廣告人與時俱進的功力。

因此他近來不斷要求團隊將廣告內容年輕化,像是投放互動型限時動態、邀請時下當紅偶像站台等,讓年輕一輩的客群不會排斥,進而造成觸及率等。

邰柏慶熱愛創意,他說,現在是一個以內容為導向的時代,如何讓觀眾不要排斥廣告,甚至一看到就著急省略它,這都是做廣告,尤其是做創意的人該去思考的。

邰柏慶一路從非本科生畢業,從活動公關切入進到廣告圈,再到大環境的轉變,在這30年的時間,他不斷吸取以前成功的養分。對他來說,創意廣告像是一場永無止境的學習,讓他沈迷,不斷奮鬥下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