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VR運用新境界 銘傳製VR劇情片

0
285
銘傳大學於16日舉辦106學年度競爭型計畫成果報告。

記者/余品潔

銘傳大學於16日舉辦106學年度競爭型計畫成果報告,在《VR整合研究中心》計畫中,VR實驗團隊不僅製作學校介紹片及新聞,銘傳更開先例,運用VR360技術製作劇情片。

新聞系助理教授陳彥豪表示,整合VR與傳播技術來製作劇情片,是一項具有挑戰性的嘗試,360拍攝需要顧到全景,不像以往的拍片模式只要顧到導演視角,也因此更能加深學生用鏡頭說故事的能力。

此外,「可攜式虛擬攝影棚」也是《VR整合研究中心》計畫的一大重點,不僅擁有傳統攝影棚的功能,方便攜帶的特性也使得創作影像更不受距離阻礙,走到哪裡都能創作,陳彥豪更讚賞,學生設計出來的畫面已達電視台水準!

除了實作方面結合VR技術之外,研究方面也不例外,他也指出,VR整合研究中心帶領學生投入VR研究,106學年度已經有一位畢業生以VR作為畢業論文主題,以高分通過論文審核,未來VR的學術研究會在傳播學院一脈相傳下去。

關於授課相關資訊,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表示,VR技術較著重在後製縫合的部分,目前仍以微學分學程及講座為主,本學期微學分學程已有70人報名,另外,在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及新聞學系大三的課程中,也能夠學習到更進階的實作課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