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曾代言!昔大陸手機霸主遭爆老闆欠債百億跑路

0
513
曾是中國大陸手機霸主的金立手機,被爆欠債百億(圖/翻攝自金立官網)

記者/蔡瑜珊

曾叱吒手機市場的金立手機,因2006年時劉德華與馮小剛合拍一支廣告,頓時紅遍中國大陸,但金立手機在近年來逐漸沒落,鮮少看見它的蹤跡,甚至傳出即將倒閉的消息,遙傳老闆欠債8百億並已跑路。

金立手機靠著劉德華的廣告加持,在2006至2008年間打敗天語、波導和夏新等中國大陸功能型手機品牌,蟬連銷售冠軍,稱霸手機界,成為中國大陸手機第1品牌。可惜好景不常,隨著中國大陸的互聯網產業迅速竄起以及3G網路普及,小米、oppo、vivo等手機品牌與時俱進,趁機崛起,但金立手機卻輸在起跑點,直到2011年才推出首款智慧手機,卻為時已晚。

根據《ETtoday》11日報導,金立手機近年來逐漸沒落,實體店面也紛紛被他牌取代,甚至在去年底被爆出拖欠多家供應商巨額貨款,欠債百億人民幣,董事長劉立榮原保證不會跑路,卻在宣稱到香港籌錢後銷聲匿跡,倒閉的傳言越鬧越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