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新與三家媒體組織 組監督小組 抵制不實報票訊息

0
230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執行長邱家宜宣佈,將與「優質新聞發展協會、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聯手組成監督小組,投入總統大選的開票調查。(圖、文/朱俞臻)

記者/朱俞臻

為避免電視台在2020總統大選當日向觀眾呈現虛假開票情形,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執行長邱家宜在21日的PeoPo公民新聞獎頒獎典禮上宣布,台灣四大媒體組織「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優質新聞發展協會、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將聯手組成監督小組,投入總統大選的開票調查。

邱家宜進一步表示,電視台開票數往往比中選會或其他黨的中央黨部來得快,因此卓新聯合其他三家媒體組織投入2020總統大選並蒐集證據,藉此了解電視台的開票票數從何而來,若發現媒體開票狀況有異時便會向NCC通報,這也許對媒體同業是個壓力,但新聞就是新聞,若沒有任何來源時,不能去創造一個得票數字,這樣不僅違反新聞原則,對民眾及台灣民主更是一大威脅。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也在23日與其他媒體組織聯合發表聲明,呼籲所有相關單位都應以具體、有效的作為,徹底革除台灣電視假訊息亂象,並請所有進行報票作業的電視台停止灌票,莫再製造自欺欺人的報票不實訊息,唯有大家共同守護開票作業的透明、確實與公正,民主才能繼續向前邁進,台灣媒體也才能受到公眾信賴。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