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新聞朝「影音品牌」邁進 致力推動原創影音

0
294
即新聞朝「影音品牌」邁進 致力推動原創影音(圖/即新聞提供、文/林翊涵)。

記者/林翊涵

即新聞成為台灣第一個百萬影音新聞粉絲團,為臉書影音新聞的先驅者,目前仍是以外部授權的影片為主要再製項目,副組長侯憲諭表示,未來希望團隊能推出更多的原創影音,除了軟性、輕鬆的類型以外,期許能以更輕鬆易懂的方式幫助粉絲接收重要議題,繼續帶給閱聽眾精彩的影音作品,讓即新聞不再只是『影音彙整』,而是帶有創作活力的影音品牌。

即新聞主要是透過臉書發佈影音新聞,與粉絲進行雙向互動,侯憲諭認為,首要的條件就是必須掌握網路潮流,但根基還是屬於新聞媒體的即新聞,在網路語言與新聞性質之間的拿捏是比較需要經驗累積的,而在影音新聞這塊,要如何以相同的素材做出與競爭對手的差異性,建立自我品牌特色,是即新聞將面對的大挑戰。

即新聞召集人郭丹維表示,即新聞的閱聽眾較為年輕化,粉絲年齡分布多落在15到34歲的族群,普遍的年輕受眾使用行動載具關心與自身直接相關的生活訊息,閱聽習慣較為碎片化,也習慣快餐式的資訊吸收法,受粉絲歡迎的影片包含旅遊、美食、新奇及網路紅人等類型,大部分的軟性新聞容易抓住年輕族群的喜好,達到破千,甚至是破萬的觀看次數,而畫面較具衝擊性的社會影片點閱率也相當高。

創立於2015年8月31日的即新聞,在今年8月底即將成立滿三週年,即新聞團隊也透露,倘若內部安排許可,將有可能會配合外部合作推出週年慶影片,並佐以抽獎、趣味互動等環節設計,回饋粉絲之餘也刺激自主擴散,期許未來繼續帶給粉絲更多元的內容。

即新聞團隊成員致力做出更多元影音新聞,並朝向影音品牌邁進。(圖/即新聞提供、文/林翊涵)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