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回家》首播

0
223
邱澤擔任2021台北電影節影展大使,廖明毅導演邀影迷走進戲院感受情感。

記者/梁芯卉

2021第23屆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回家》,由影展大使邱澤主演,《怪胎》導演廖明毅執導4日在官網首播。此次為兩人首度合作,打造台北電影節前所未有的懸疑恐怖類型廣告。

廖明毅表示,《回家》是個跟戲院有關的故事,翻玩一句影像創作者常常跟觀眾講的話,希望大家能夠會心一笑;邱澤和廖明毅導演除了是第一次合作,更是第一次拍鬼片,還邀請邵雨薇客串神秘角色,而片尾的女鬼則是一大彩蛋,由《怪胎》女主角謝欣穎扮演。

今年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回家》以「走出戲院,你會帶走一些東西」貫串,去年帶著首部劇情長片《怪胎》在台北電影節首映的導演廖明毅,這次接下形象廣告拍攝的任務,集結《怪胎》劇組參與,並且再度持iPhone進行攝影,在畫面品質上更往前跨越,持續探索電影的可能性。

廖明毅導演說,《怪胎》去年在台北電影節首映時,他看到廳內觀眾觀影過程中或哭或笑,這樣的反應對創作者來說是相當大的鼓舞,他希望大家看完這部形象廣告後,可以帶走回到戲院的熱情,因為在大型空間和陌生人一起看電影的那種專注,是串流平台作不到的,這種和創作者情感交流的儀式很重要;邱澤則希望大家可以進戲院看戲,「透過影片告訴觀眾,我們用心說好一個故事,在這樣兩個小時裡,大家一起安靜感受這部作品。」他期待透過影展大使這個身分,邀請觀眾走進戲院,感受每一部電影帶來不同的人生體驗。

今年台北電影節6月24日至7月10日在臺北市中山堂、光點華山電影館、信義威秀影城、剝皮寮歷史街區盛大舉行,精彩片單與活動即將陸續公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