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環境過度娛樂化 缺乏國際性

0
367

記者陳丹、楊雯淇 台北報導

日前,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交流,在銘傳大學舉行論文發表會,談到當前台灣的媒體環境過度娛樂化,缺乏國際性的問題,關心台灣媒體生態的大陸研究生韓少卿則表示。

台灣的媒體可能會很關注台灣的很多細小的一些東西,大家都喜歡去看八卦,喜歡去看這些東西,而對於政治問題,點閱率很低,大家並不太關注,媒體就會去適應。

中時電子報副總編輯張怡文也表示,這是台灣媒體多年來不斷掙扎的一個地方,如果普通民眾想要得到國際化的資訊還是有很多渠道的。

我覺得現在的語言不是一個大問題,所以在台灣或世界各地的媒體,你都可以看到一些國際的電視台,到國際電視台攝取是一個方式。但在國內的媒體的部分,其實她在固定的時間,可能比較晚一點,或者比較冷門的時段,她有很多國際性的一些報導內容,經過整理的,或是經過一些專題分析的,我覺得也都挺不錯的。

台灣的新聞自由度在國際一直處於領先地位,但是新聞亂象也不在少數,如何讓民眾在得到資訊的同時培養民眾對於社會的責任意識,如何在商業化與新聞專業中間找到平衡點,依舊是所有台灣媒體應該思考的問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