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共同合作 超強陣容台灣繪師圖錄

0
397
〈ARTISTS IN TAIWAN 特展〉於誠品信義店舉辦(圖/黃于綺攝)

記者/黃于綺

日本知名創作網站pixiv與蓋亞文化共同合作舉辦【ARTISTS IN TAIWAN 臺灣插畫・漫畫家藝術精選】,2日至14日在誠品信義店推出特展,收錄83家台灣創作者作品。

作品包含插畫、動漫等藝術創作作品,也收錄畫家的email、FB及IG等,200頁的全彩名簿式畫集被稱為「台灣最強插畫圖錄」。

pixiv是知名日本創作社群,提供用戶投稿插畫、漫畫集小說等,根據官方統計,2021全球用戶數量已突破6000 萬人,而繁體中文用戶也超過 200 萬人次。透過社群,讀者可以與創作者交流,讓創作更有共鳴。

觀看特展的民眾表示,自身十分喜愛日本動漫及小說,藉由這次特展發現許多風格不一樣的創作者,圖畫旁皆附上解說卡,上面除了有圖畫名稱、社群名稱以及創作者的經歷與獲獎獎項外,也附上創作者的pixiv個人頁面QRcode,掃描網址可以立即連結到創作者的個人網頁,十分便利及快速。

【ARTISTS IN TAIWAN 臺灣插畫・漫畫家藝術精選】於3月2日起誠品書店獨家先行發售,9日起可於各大書店及網路書店購買,電子書版也會依序上架,本書封面插圖由插畫家・VOFAN製作,書中收錄Say HANa繪製新圖及VOFAN & Say HANa的獨家對談專訪,提供剛入行的創作者意見與感想。

內文以中日文雙語呈現,透過內容展現台灣多元的創作力,除了增加作者與作品的曝光度外,也促成商業合作機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