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創作者進軍Bilibili 李依庭:生活、娛樂類是高流量題材!

0
463
李依庭提到台灣創作者可以如何選材/擷取至臉書粉絲團「前進新大陸」直播

記者/陳瑀倫

臉書粉絲團「前進新大陸」企編記者李依庭4日分享Bilibili中國影音平台發展狀況,說到台灣創作者可以利用生活、教育、娛樂等高流量題材,進軍Bilibili中國影音的視頻創作市場,另外B站也一面著手與VR產業合作,未來發展可觀。

影音平台Bilibili是中國當代年輕人愛用的影音平台,其中26歲以下高達7成都會使用B站看影片。根據李依庭觀察,B站跟其他網站有著很不一樣的風氣,B站的年輕人對於線上投幣打賞都是非常大方,只要內容是真實、豐富的,給予正面回饋都是非常積極。B站也有和VR動態公司合作開發VR科技,她鼓勵觀看直播的觀眾朋友若有研究或有興趣這方面的人,可以把握這一波機會,當未來B站VR播出型態成熟將有可能搶得第一波觀看人潮。

李依庭說,想要進軍中國市場,無論是教育機構或是有一技之長的素人,皆開始在短視頻評挖掘流量機會。她說到補教業者想要進入短視頻中國市場會推薦從B站開始因為相較於抖音、快手,B站因為小而美學習氛圍更加濃厚,她也說到,教學類視頻內容應該要通識化以及更加活潑,往提升素養方面

在內容產製上面則需要注意三個點,李依庭提到台灣創作者需要注意的以下三點,1兩地文化、流行的隔閡2用語需使用大陸較有共鳴的詞彙3敏感的議題,在有些哏的使用可能台灣和中國的生活習慣以文化差異的存在,可能無法產生共鳴。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