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App總經理古富翔 :內容為王,平台為父王

0
1705
(天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古富翔向大家展示「台灣好直播電視APP」。 圖、文/林文秀)

記者/林文秀

天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古富翔9日於銘傳大學分享旗下「台灣好直播電視App」經營經驗,他提到,在媒體行業中即使還未找到自己的興趣,也一定要謹記「內容為王,平台為父王」。

他說,「內容為王」在法律上即「版權是你的」;「平台為父王」則是強調平台的重要性,例如平台的知名度會影響內容的流量,平台的改版會影響內容的風格。所以要學會思考「今天的資源會到誰手上?」、「如何積聚人氣?又如何將人氣轉變成錢?」,明白自己想要什麼之後,去感受不一樣的事物,利用網路或手機尋找市場獨特性,翻轉自己的身價。

古富翔強調,拍攝手法、剪輯技術、影像畫質等都在不斷地變化與進步,而這些因素越來越會影響人們的觀看感受,因此不管未來從事幕前或幕後工作,都要不斷地學習,找到自己的獨一無二之處,進而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品牌。而且把事情做對和做好是不一樣的,追求更好的品質,尋找自身特色,才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市場價值。

「台灣好直播電視App」整合影視音,可收看免費頻道及廣播電台,銘傳大學廣播電台「銘傳之聲」是平台上唯一的校園電台,上架App後傳播範圍不再受局限,目前在廣播電台流量排行中居第14位。

他說,「台灣好直播電視APP」希望能夠和學校產生聯結,了解學校的操作模式,讓學生們在學生時代就能「走出去」,期望和銘傳有更多的合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