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成立 首任理事長錢大衛:支持正版 打擊盜版

0
329
OTT協會理事長錢大衛(左二)表示,未來希望透過產官學的合作教育打擊盜版。(圖/溫振甫、文/沈信宗)

記者/沈信宗

 「OTT不只是趨勢,也是生活的一種方式。」第一屆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理事長錢大衛表示,OTT服務已逐漸成為民眾生活中的一部分。由於網路盜版猖獗,未來希望透過產官學的合作教育打擊盜版,並結合影視產業的交流發展,搭上全球網路視頻OTT產業的趨勢促使台灣影視環境再創高峰。

「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於11月2日召開成立大會,於會前選出第一屆理事長錢大衛,同時也是LiTV線上影視董事長。此協會由LiTV與KKTV兩大影視平台發起帶領13家OTT業者,經歷一年的努力,在內政部的核准下成立。將OTT服務推廣至大眾的生活,並將台灣本土影視推上國際大舞台。協會宗旨在於創立台灣合法影視生態環境、與政府共同對抗盜版問題。

文化部部長鄭麗君則勤勉三挺,各大先進共同支持「挺台灣本土、台灣正版以及OTT平台」,政府部會將擬定保護著作權的機構與協定,並透過政府資源及邀請民間的投資支持台灣本土影視產業的內容產製,抓住此次全球OTT產業的發展契機。

而NCC主委詹怡婷則提到全球已進入後數位匯流時代,從網路再到寬頻的帶動,OTT的普及核心在於創新影音的合作與網路資源的共享。為推動台灣OTT 產業的發展,同時她與經濟部智財局副局長張玉英也允諾將利用政策性工具與更為現代化的執法,健全台灣影視環境,讓OTT業者能全力衝刺,帶動台灣影視產業發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