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商市場 將以AI打造自薦系統

0
228
圖中為創業家兄弟董事長郭書齊。(圖/陳孟澤)

記者/陳孟澤

Cheers雜誌12日舉辦「數位創新」講座,由創業家兄弟董事長郭書齊擔任講師。他表示,其實台灣零售業一直以來都是蓬勃發展,根據德國Statista、CIC數據顯示2019年台灣電商市場規模將成長15.4%至512億美元,為全球第七大電商市場,未來可望將AI人工智慧來打造自動推薦系統。

郭書齊說,經過10年智慧型手機使用已經成為21世紀人類行為最大的改變。未來數位的更進步使用AI人工智慧打造自動推薦系統,不僅是希望用Selective item Business Model在市場上站穩腳步,還希望採用輕資產店商營運模式及運用此商業模式在2018年創造超過50億元交易額紀錄。

電子商務將持續在台灣發燒,郭書齊說,最明顯例子從雙11的搜尋及購買量來看,高流量及網路零售業銷售量,已如同一般百貨公司的周年慶一樣,電商已成為台灣未來經濟發展重要因子。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